carpe Diem

We’re just two lost souls swimming in a fish bowl

Merthur is real.

-It's my destiny. As it's been since the day we met.
-I tried to take your head off with a mace.
-And I stopped you, using magic.
-You cheated!
-Yeah.
恍惚间他们都已不再是少年。
513那么多感人至深的台词,我偏偏最喜欢他们回忆起初遇的这一段。那一句"You cheated! ",我似乎又看到了那时无所顾忌打打闹闹的他们。
我好喜欢第五季的亚瑟,有几个人在恋爱中能做到他这般心细?他总能第一时间察觉到梅林的一丝一毫不开心,想尽一切办法cheer him up。除了谈心与酒馆,还有一集的开头,梅林和亚瑟两个人骑着马在树林里闲逛,不是狩猎,不是巡逻,而是国王带他的法师出来散心了。他不明白梅林的忧郁却无条件哄他开心,他不理解梅林的冷漠却依旧待他如初。付出和回报总是双向的,虽然梅林依旧一心守护亚瑟,可亚瑟看到的却是一个冷漠得近乎陌生的人。所以他才会在512说出那么伤人的话: "I always thought you were the bravest person I ever met. Guess I was wrong. "说的人和听的人,一样心碎。(其实这里亚瑟从your journey就听出来梅林不与他同行也是非常感动了)
所以第五季我反而最喜欢513。我不忍看到他们之间的隔阂,一切都可以变,唯有亚梅的关系不能变,可501-512真的让我很害怕,很心寒。而513带给我的,是感动多于难过。当亚瑟说出,"I don't want you to change. I want you, to always, be you"的时候,我知道他接受了。他接受了梅林是法师的身份,更接受了他们深爱着彼此的事实。所以我倾向于认为,在这句台词之后,梅林那一声叹气是I love you,亚瑟thank you之前的口型也是I love you。在那个年代,他们永远不可能直截了当地表明心意,可他们做到了坦诚相待。他们不但做到了be true to themselves, 更做到了be true to each other. 他们之间,终没有遗憾。
513还有一点,就是亚瑟把王权交给格温。有一种说法,我深为信服也深受感动。那时候亚瑟还没有放弃生的希望,他还想过让盖乌斯叫格温派人救他,一直到最后马匹受惊跑走,梅林杀死莫甘娜后将亚瑟扶到草坪上,他才真的知道自己的时候到了。在他交出王权的时候,他还想活着。他不是放弃了生的希望,他是放弃了王权。他刚刚知道梅林会魔法,就已经决定为他放弃王位,去实现自己最初的理想,买一块地,做个农夫,带着梅林种豆南山。而减删片段赠送母亲遗物那里,亚瑟是真的害怕他和梅林就这么死了,永远也没有机会表白心意了。那时候他真的想到了死亡,所以才把母亲的徽章交给了梅林。幸好他们之间,一直很明白。我总觉得编剧删掉这段是因为在第四季初让亚梅坦白彼此的感情为时尚早,所以把所有的表白都留到了513。其实早在401-402,亚瑟就想过为了梅林放弃Camelot了,Leon的劝告让他恢复理智,才没有丢下消灭暗灵的使命护送梅林回城。不一样的是,402的时候他更为感性,更为冲动,在513里他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理智地权衡之后,才在卡美洛特和梅林之间选择了后者。亚瑟的爱一直也都很深沉。
我真心觉得513除了最后五分钟都甜到爆炸。我现在都觉得如果梅林的寿命和凡人一样短,哪怕他用一辈子等亚瑟,等个几十年死去了都是He,毕竟死后他们还能重聚。可是他死不了,他只能用永恒,去等一个永远回不来的人。

最后,我想说。
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亚梅是爱彼此的。
如果像HP里说的那样,爱是那样强大,那为什么亚梅这么深沉的爱,换来的却是天人两隔的结局。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