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pe Diem

We’re just two lost souls swimming in a fish bowl

半熟半生啃完了GGAD通信集。
(赞美十三里太太的翻译!真是太美了!没文化的我看生肉就只能明白大概内容)
语气太过真实了,以至于以后我都把信件内容与原著混为一谈了。
看到最后却想起来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了。小天狼星也从来不知道雷古勒斯最后牺牲了自己去对抗伏地魔,一生憎恶自己的弟弟;邓布利多也从来不知道格林德沃也同样爱着他。
看到邓布利多那封讲述着Harry的长信无比动容。格林德沃对于Harry能知道多少呢?在纽蒙迦德的高塔上,又能有多少风声呢?但是邓布利多却把自己最真实的心解剖给他看。邓布利多不是圣人,从来不是,我想或许他这么写,是希望盖勒特能够告诉他一句for the greater good,以缓解他内心的愧疚与痛苦。
爱人或许真能有一些心灵相通吧。或许是盖勒特感受到了邓布利多的来日无多,才会在最后一封信中大书特书自己的情感。可惜终是一场空。难以想象他在看到猫头鹰那么快飞回时候的惊喜,与下一秒看到退信时的绝望。
阿不思死了,盖勒特的精神也死了。五十年在纽蒙迦德,他靠着他的信件和书籍坚持了下去,他死了,迎接他的就只有无限空虚。
"I welcome death. "
是的,死亡才是他们最好的归宿。
或许在国王十字车站,他们还能再次看到彼此。
那时候再见的他们不再支离破碎,而是两个得到宽恕与救赎的灵魂的重逢。
不管是原著还是通信集,GGAD都没有BE。因为HP的世界从来都不会在死亡时终止,死后的旅程对于GGAD来说才刚刚开始。

评论(2)

热度(24)